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

『西欧传奇』伦敦现代都会

从这一期开始,我会用连续剧般的方式来重游我在去年冬季时遨游西欧的经历。重点是在各国城市或地区所拍摄的照片和我当时的感想。欢迎您随我一行。


看较大地图

在这之前,我从没踏步于欧洲。可是,整个欧洲,尤其是英国,却是我很向往的地方。理由太多了,比如新加坡在殖民地时期就是由英国来掌控的。我在中学和高中的证书,也是由英国著名剑桥大学所颁发的。新加坡的近期历史和迅速发展,也是从英国的莱佛士先生越洋来到东南亚才开始的。迟迟不去欧洲和英国的原因总是围绕着没时间放长假,找不到友人同行,或是觉得货币兑换真的太不划算了。去年,我终于鼓起勇气,在欧元和英镑贬值的当儿前去欧洲待了三个星期。我的第一站是欧洲和世界的空运枢纽:伦敦(London)。可是人还没到,状况就出现了!

本来心想要省点钱,所以就订了泰航的机票计划从新加坡出发到曼谷转机才续程去伦敦。不巧泰国在十一月尾闹了一场大民反,还在两个曼谷的主要机场示威,搞到机场都被关闭了。我那时还有尝试取消机票,可是旅行社却不让,说什么两个星期还很长,叫我再等多一个星期看看泰航会不会让我取消。还好,机场在我动身之前重开了,我也不必在买多一张机票。

曼谷机场

泰国曼谷机场在午夜空无一人的场面

当我那晚从新加坡飞到曼谷时,我还在担心会不会有突然的政变,或再遇机场被逼关闭的状况。侥幸都没有,可是我应该不会再搭乘泰航到伦敦了。这不是应为之前示威留下的阴影,而是泰航飞往伦敦的747班机都全没附设座背后面的私人荧幕。我只可以睡觉或吃东西,太无聊了。机舱前头的大荧幕播放的节目断断续续,也没什么好看。幸好泰航空姐空少的服务都很好,用餐也可以选择泰式的主菜,整体经验还是不错的。如果航程不那么久,依然可以选择搭泰航到临近的航点。

过了十三个小时,从曼谷起飞的班机终于抵达伦敦希思罗机场第三搭客大厦(Heathrow Terminal 3)。我会在下一期继续介绍『西欧传奇』的伦敦之旅,在这留下一张伦敦的照片。很惊讶吧,一个古城,也可以装扮的很现代!

摩登伦敦

伦敦的现代魅力

回复/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