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星期五

『西欧创奇』伦敦购物天堂

既然伦敦是个大都会,少不了购物逛街这一环。令我惊讶的是,伦敦卖的服饰都不会很大件,来自亚洲的游客还是可以买到适合自己身形的衣服。这和澳洲相比,就迥然不同了。在悉尼或澳洲各地,标明小号的衬衫其实是亚洲的大号,中号就是我们的超大号,怎么买呢!伦敦就不一样了,我猜想是应为欧洲是个移民热点,各国移民都聚集在伦敦和其他主要城市,当然要售卖不同尺寸的服装吧。可以买什么呢?

哈罗德百货公司

哈罗德百货公司

购物狂们当然一定要去哈罗德百货公司(Harrods).哈罗德是伦敦的一间老字号,拥有超过一百六十年的历史。虽然是间百货公司,整座大楼就好像是个购物商场,零售空间有100万平方英尺那么大。这面积就类似新加坡的Vivocity,吉隆坡的Suria KLCC和香港的时代广场(Times Square)。由此可见,哈罗德是个必去的地点。在古典的大楼里,哈罗德附设了超过330个不同的部门,有穿的、吃得、戴的、按摩、理发和种种的商品和服务让您花钱还比眨眼快!你肯定会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除了哈罗德,伦敦有类似铜锣湾(Causeway Bay)或乌节路(Orchard Road)的购物街吗?在哪里呢?那就要去一趟牛津街(Oxford Street)了!

牛津街Selfridges

牛津街 - Selfridges百货公司的门牌

牛津街John Lewis

牛津街 – John Lewis百货公司

牛津街Debenhams

牛津街 - Debenhams百货公司

牛津街大约有两公里半那么长,附有超过300间店铺和商场。以上的照片就是几个主要百货公司的精选。没拍到的还包括Marks & Spencer和House of Fraser百货公司。这么多选择,其实还挺惊人的,真的需要这么多百货公司吗?每座都几层楼高,一天肯定都逛不完!

不过,如果你去伦敦的主要目的除了逛街还是逛街,那你一定要随我去看看伦敦最新建成而也是第一间摩登和现代的美国式购物商场。名叫西田(Westfield),它也是全欧洲最大的市区购物商场,零售面积还比哈罗德大1.5倍,也更宽敞!

Westfield商场一览

西田广场的其中一个大厅

Westfield TopShop 服装店

世界著名的TopShop和TopMan商店

Westfield商场附有M&S公司

西田广场的Marks and Spencer百货公司和Habitat商店

回复/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