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星期五

『西欧传奇』伦敦地铁系统

伦敦露天地铁站

露天的地铁站 - 在月台一边可以注视对面乘客的一举一动

来到了伦敦,可以去的地方实在太多了。我大约在伦敦待了五六天,也没时间去每个景点。我旅游的方式通常是自己安排的自由行,应为我不喜欢像赶鸭子一般的旅行团。旅游在外本来就很花时间,如果还浪费时间在被逼去而又不喜欢的地方就太无聊了。虽然自由行的准备功夫要做的好,我却不在意。在搜集资料当儿,也是一种更了解外国景点的方式。没有旅游巴士上路,再伦敦市里,我最主要的代步工具就是地铁!

伦敦地铁站

地铁列车到站了!

伦敦的地铁系统也应该是全世界最古老的吧。在地下地铁站里头,可以看得出地铁穿梭的隧道是很窄的,宽度刚好可以让列车驶过。可能因为如此,在乘坐地铁时是不可以接收流动电话讯号和使用手机的。除了这一点,伦敦的地铁其实是我在整个西欧之旅所遇到最先进的系统。除了有很多条地铁线可以到达伦敦市的每个地区,它也是我唯一看到使用无触摸式的车资卡,叫做Oyster卡。这也是类似香港的八达通卡或新加坡的易通卡。如果在伦敦待上好几天,肯定比购买旅游车资卡更划算。添置可以使用现金或信用卡,最方便的是每一个地铁站都会有柜台或添置机供使用。

伦敦地铁标志

伦敦地铁系统标志

注:『西欧创奇』是应用“连续剧”般的写作方式来呈现我在去年冬季遨游欧洲的经历。每星期会有不同的介绍,请多捧场。欢迎您也分享自己的欧洲经验或提问有关景点的细节。

回复/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