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星期五

『西欧传奇』剑桥


看较大地图

离开伦敦吵闹的市区就有另一番天地。虽然时间紧迫,我还是需要认识伦敦以外的英国。在东北不远处就是剑桥。它是一个小镇,也是世界著名剑桥大学的老家。搭乘火车也不过大约一小时,距离伦敦80公里。从伦敦出发,可以选择国王十字火车站(King's Cross Station)或利物浦火车站(Liverpool Station)上路。

中学小学生

一排年轻的学子学妹

到了剑桥,期待已久的大学在哪里呢?原来不像我所熟悉的新加坡大学校园,剑桥大学的各部门和学系大楼都分散在整个剑桥镇。不只是大学生,连中学和小学生都有!想在这里住上一晚的游客也有很舒适的选择!

剑桥皇家酒店

剑桥皇家酒店

剑桥大学比较著名的大楼也应该是国王学院的礼拜堂(King's College Chapel),也就是以下的第一张照片。整个环境就好比被十八世纪的古英国所包围着。四周很宁静,在冬天还有绿悠悠的一大片草地,不愧是学习的好地方。

剑桥大学礼拜堂

剑桥大学国王学院礼拜堂

Judge管理学学院

Judge 管理学学院

剑桥古旧学堂建筑

剑桥古旧学堂建筑

如果您觉得大学大楼超美,那么剑桥的河畔就更美丽动人了。这里一座小木桥,那里几艘小船,还有高高的大树,都把河畔点缀的爽心悦目!

小木桥

小船

剑桥河

最棒的是,剑桥的镇中心就在不远处。想要靠近人群时,往那里钻就可以找到商店,跳蚤市场和餐馆了!

剑桥镇中心

剑桥镇中心

剑桥镇中心

剑桥镇中心

回复/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