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星期五

『西欧创奇』温莎和伊顿


看较大地图

离开伦敦和英国之前,我还去了一趟温莎镇(Windsor)。这里最著名的就是温莎城堡(Windsor Castle),也是英女王所居住的其中一个地方。它是全世界最大被居住的城堡,历史也很悠久,建于十四世纪。在这么长的时间里,当然也被重建,改建和修复了很多次。

温莎城堡外观

温莎城堡一小部分的外墙

要去温莎,从伦敦的滑铁卢火车站(Waterloo Station)搭一趟火车就可轻松到达,车程大约一小时。从以上的地图可以知晓,温莎镇其实有两个火车站。最靠近温莎镇的“温莎和伊顿中环火车站”(Windor & Eton Central Station)已大部分被改为购物商场。从滑铁卢来的火车都会抵达于“温莎和伊顿河畔火车站”(Windsor & Eton Riverside Station)。

温莎城堡票价

温莎城堡入门费和参观景点

应为有皇室居住,只有部分城堡是开放给游客参观的。在去年十二月时,上图就显示可以观看的部分,包括国家公寓(State Apartments)、玛丽皇后玩偶屋(Queen Mary’s Dolls’ House”、画作画廊(Drawings Gallery)、圣乔治教堂(St. George’s Chapel)和城堡内的外观(The Precincts)。成人收费是14.80英镑,五岁以下的孩童免费,学生和年长者有优惠价。

路标

温莎和伊顿的各大景点

除了温莎城堡,著名的伊顿学院(Eton College)也在这里。伊顿是英国顶尖的男生住宿中学,面积很大,和温莎镇隔着一条河。这条河,也就是流到伦敦的泰晤士河(River Thames)。可是,隔着温莎和伊顿的泰晤士却更宁静,有很浓的乡村气息。

伊顿河边

徐徐流动的泰晤士河

伊顿的风景

河边不远的小路和公园

除了泰晤士河,温莎镇也可以逛上一两个小时或更久。在这里,我也踏入现在也被停业的Woolsworths 百货公司。在停业之前,Woolsworths是有800多间商店的老字号,拥有百年历史。可惜业绩不良而最终被逼停业。

Woolsworth

Woolsworth 百货公司的最后一面

走在人群中,我心想温莎镇的居民是不是已经习惯了游客的侵犯,不把我们当一回事了。每个人都显得很自在,游客和居民都仿佛融入了一体,只有温莎城堡的背影无时无刻的注视着我们。

伊顿镇店铺1

温莎镇的一条行人步道

伊顿镇店铺2

温莎城堡的背影

回复/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