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

『西欧传奇』伦敦泰晤士河

伦敦不是个靠海的城市,可是它有一条著名的河流。来到了伦敦当然要逛逛泰晤士河边的景色(River Thames).乘坐游艇享受河畔的风光当然是好办法,可是穷光蛋的我还是选择在河边漫步欣赏伦敦这古城的活力。除了以下第一张照片,泰晤士河边的建筑都是比较古老的。这也不稀奇,因为我想古伦敦应该是沿着河畔慢慢建成现在的大都会吧。

泰晤士河游艇

泰晤士河上游船乐

泰晤士河古建筑

河边的古建筑多的数不清!

横跨泰晤士河的桥梁很多,最著名的却应该是伦敦塔桥(Tower Bridge)。这座桥有两座塔楼支撑,远处眺望就更壮观了。塔楼里还设有展览馆.

伦敦塔桥

伦敦塔桥的侧面

伦敦塔桥全景

一览塔桥的两座塔楼

可是我最想去的河边景点之一其实是伦敦的泰特现代美术馆(Tate Modern)。可能是应为我对美术馆的建筑比较有兴趣吧。它是从一个废弃的发电厂改装而成的。美术馆里的展品都很新颖现代,不是我们在普通美术馆所常见的雕像或画作。

泰特现代美术馆外观

泰特现代美术馆在傍晚的外观

泰特现代美术馆展品

美术馆内的一个巨型展品

以上的照片就是美术馆里的一个大型展品。看到照片里的几个人吗?这展品就像一只大蜘蛛,有好几层楼高!美术馆里的其他展品都是那么稀奇、摩登。难怪这里也是全英国三个最受游客欢迎的景点之一!

回复/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