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星期五

新山海鲜餐馆:旗鱼海番村


旗鱼海番村-看较大地图

新山(Johor Bahru / JB)是马来西亚柔佛州(Johor State, Malaysia)的州首都。车站这一期就介绍一间新山靠海海鲜餐馆。以上的地图就显示餐馆的位置,您也可以把它放大仔细查阅周围的道路。

这间海鲜餐馆名为旗鱼海番村(Restoran Todak),面向柔佛海峡(Straits of Johor)。虽然靠近新山市,周围却比较偏辟,自己驾车或从新山市乘坐德士前去是最好的方法。如果是搭德士,记得和司机预先安排时间接载您离开。您也可以打电话传召另一辆德士。如果您从新加坡出发,也可以参考车站介绍来回新马的短程陆路选择

旗鱼海番村

旗鱼海番村

到了旗鱼海鲜村,您会走过一条木板步道才到达餐馆。因为整个餐馆健在木制的柱子上,向前看就是海峡,特别有东南亚渔村的感觉。当然,去餐馆的焦点就是吃海鲜!旗鱼海番村的优势是可以吃到美味又价格合理的海鲜!

各类海鲜

菜单显示部分海鲜种类和价格

活生生的海鲜

一览活生生的海鲜

新鲜的海鲜也不怕别人瞧。旗鱼海番村的海鲜都摆在您的眼前,价格也标明的很清楚。车站这次去还特地尝尝超大的"沙巴大蚧"螃蟹。两只螃蟹的价格也只不过是马币RM100左右。烹煮的方式任您选,比如胡椒,酸辣,咸蛋和辣椒。车站选择了咸蛋,味道真的很不错,也适合不吃辣的车站读者。比较廉宜的海鲜或肉类佳肴每盘大约马币RM10至RM20,总的来说会比新加坡的海鲜餐馆便宜,值得试一试。

沙巴螃蟹

沙巴(Sabah)的螃蟹-“沙巴大蚧”

回复/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