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星期四

创刊号 - 圣淘沙渡轮码头

地球那么大,你有去过哪儿呢?我一生下来就呆在新加坡,是东南亚的一个渺小国家。如果你懂得华文,总该听闻过这个又是国家,也是小岛和城市的地方。我国政府和人民喜欢把自己的国土叫做“小红点”。对,像红点一般,新加坡只有大约七百平方公里,还比香港小许多,好在比澳门大得多了。只是事实,不要扁我 :)

虽然小,新加坡的经济还不错,国人都还挺富裕的,一有假日就喜欢到各地旅游。对呀,不到一个半小时,就可以从新加坡西部的大士行驶到东海岸,怎能不常常出国走走。那也间接是这个博客的一大主题。在这里,我想用我很少运用的中文来聊聊我曾经去过的地方。不过,可不只是新加坡,那太无聊了。转转地球仪,世界哪里都可谈。虽然我父母自小都没带过我去游山玩水,我却自个从中学过后,自己和朋友到各地走走,越走越远。这么多年了,地方去得多,照片也多了,会一一的介绍。不过,就好象多姿多彩的旅游一样,我会在适当的时候穿插别的趣事,心事和时事。

IMGP0664

就从新加坡最著名的景点开始-圣淘沙。在每一个文章中,我都会尽量上载某个地方的照片。上图是我在两三年前拍的,也已经不存在了,是圣淘沙的渡轮码头。你可能会问,是很陈旧的码头吗,看起来不会,为什么要拆除?其实不旧,只是这码头位于现在如火如荼在建造的圣淘沙明胜世界综合娱乐城,也就是拥有赌场的新景点,明年就要开张了。那么,新的渡轮码头搬到哪里去了?可惜的是,这码头没有重建的命运。圣淘沙在七十和八十年代变成旅游景点后还是一个只可以坐渡轮才能到达的地方。但是它离本岛很近,在九十年代就建了一座桥横跨两岛之间,从此渡轮的趟次就逐渐减少,到最后也没有实际的用途了。可是码头的大楼很美观,还是有游客会到那里用餐或拍照留念。自从去年或前年拆除后,我们只能等待原地重建另一个高潮。码头大楼,只能在记忆里流传。

回复/留言